情难自控6



王源在外面等了四五分钟,结果只见王俊凯独自一人回来,掏出裤兜里的手机扔给王源,两手攀住铁门顶端的尖柱往上一跃,迅速翻身后再一转眼便跳到了王源的面前。

“你……你干嘛翻门啊?不是去找宿管阿姨了吗?”

“找了几圈没找到,小富说被查到这么晚回来是要通报批评的,让你别回来了。”

“那我……”

“我突然想吃东西,晚上还没吃饭呢,走吧,陪我。”

王俊凯把手机放回自己口袋里,朝王源挑了挑眉示意他跟着自己走。

“我们去哪儿啊?”

王源对北京也不是特别熟悉,这会儿突然跟一个大明星一起深夜离校,老觉得紧张兮兮的,他还是头一次与王俊凯独处,犹豫要不要找点什么话题让自己不那么尴尬。

“出去看看有没有还开着的餐馆吧,你呢,为什么这么晚回来?”

王俊凯感觉很放松的样子,连口罩都没戴,此刻校园里静悄悄的,他俩从学校前门走出去,在大街上慢慢走着,像是在散步,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好长。

“我去打工了。”

王源边说边偷偷打量旁边的人,王俊凯比他高,步子迈得也大一点,说话时会直视他的眼睛,王源不好意思跟对方对视太久,说两句便刻意避开眼神交流。

“还是咱们重庆好,大晚上有火锅和串串,北方啥子都没得。”

王俊凯一会儿正着走,一会儿又倒着走,他背对着道路前方,面朝王源指着道路两旁早就关了门的一排排饭馆忿忿不平。

“我们不会要一晚上都在外面瞎晃吧?”

“怎么会,去我家吧。”

王源听王俊凯如此轻描淡写的让他去自己家,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有些不知所措,他和王俊凯又不是多么亲近的关系,就这么贸然去人家家里不太好吧。

“啊?那个,你不是说要吃饭吗?”

“都关门了吃什么啊。”

王俊凯领着王源打了个车,深夜里,他俩坐在车上谁也没有说话,王源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夜景,渐渐不觉得有多紧张了,反而隐隐有些兴奋。

“到了。”

打开房门,王源看着装修普普通通的两室一厅,面上露出微微意外的表情,他还以为王俊凯家里应该像网上描述的那样非常豪华呢。

“租的,我没有要一直住在北京的打算。”

王俊凯似乎看穿了王源的想法,边说边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可乐,递给王源一瓶,两人在沙发上静静坐了会儿,见屋子里太安静了,他只好打开电视,将遥控器放王源腿上让对方自己选频道看。

“抱歉,我不太会招待客人,你是第一个来我这房子的朋友。”

王源本来在一个一个的翻着电视频道,一听王俊凯这么跟他说,立马坐直了身体,嘴上说“没事没事”,心里暗暗惊叹王俊凯竟然说自己是他的朋友。

“我看看有没有外卖,肚子真的太饿了。”

大晚上的外卖只剩下配送费要九块钱的快餐,王俊凯点了一个全家桶外加儿童套餐,还把电话交给王源让他帮忙问店员会不会送儿童套餐里的皮卡丘,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很是高兴。

“每次我点外卖他都不给我送,结果你一打电话他就说要送。”

“你经常点外卖吗?”

“对啊,出去吃总被人跟,烦得很。”

他俩不咸不淡的聊了会儿天,外卖就送到了,王源开门去拿,王俊凯躲在沙发后面看着王源的侧脸,觉得身边有个朋友还真是方便,助理可不会大晚上的陪他一起吃快餐。

“你知道吗,我已经一个星期没吃顿饱饭了,每天被他们管着喝鲜榨蔬菜汁,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王俊凯张开嘴大大的咬了一口汉堡,边吃边跟王源诉苦,他见对方只是看着他吃,便不由分说的将汉堡和薯条一股脑儿全推到王源面前。

“你别光看着我吃啊,点这么多我也吃不完。”

“我、我不是很饿。”

虽然话是这么说,王源也拿起汉堡大口吃了起来,边吃边听王俊凯给他说在米兰的各种遭遇。

“我跟你说出国真的特别无聊,啥子都玩不了还得接受各种采访,而且他们说的意大利语我也听不懂,只能一直笑,傻透了。”

王源被对方声情并茂的样子搞得有点想笑,他一直以为王俊凯是个脾气不好且话很少的人,没想到打开话匣子之后这么活泼。

“那你回来还吃汉堡,在那边没吃够吗?”

“我这不是没办法吗,诶,你看!他屁股会发光!”

王俊凯从外卖牛皮纸袋里掏出儿童套餐赠送的皮卡丘玩偶,按了一下它脑袋上的按钮,屁股上亮起了红色的光,看着滑稽极了。

“我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每次买套餐就是为了拿路飞的公仔,现在吧,好久都没去餐厅里面坐着吃了。”

王源从王俊凯手里接过皮卡丘,举到眼前端详它圆滚滚的小肚子和翘起来的小尾巴,按一下按钮,屁股再次闪闪发光,很可爱,他觉得王俊凯小时候一定傻乎乎的,愿意为了这种小玩意儿点那么多套餐吃。

“靠,我居然饱了。”

“我以前饭量没这么小的,这一个星期折腾的我胃都饿小了。”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看到王源这么长时间连半个汉堡都没吃完,催促他快点吃,还命令对方把鸡翅鸡腿也全部吃完。

“我吃不下了。”

王源苦着脸很费劲的吃掉最后一口汉堡,拿纸擦干净手,他其实很想替王俊凯多吃一点的,但是深夜实在没有胃口,看着浪费了一桌的食物,他比王俊凯还要心痛。

“那就剩着吧,别吃坏胃了。”

王俊凯把不要的包装袋全部扔进垃圾桶里,抽了张湿纸巾擦干净桌子,他收拾东西的动作非常麻利,王源意识到自己对明星的刻板印象太过根深蒂固,总认为大明星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肩不能挑手不能提。

“我先去洗澡了,你看会儿电视吧。”

“哦,好、好的。”

王俊凯进了卫生间,王源吃的有点撑,站起来边消食边看屋子里的布局摆设,很明显这里只有王俊凯一人住,不像一般男生的邋里邋遢,客厅非常整洁,茶几上除了他们吃剩的食物以外没有其他多余的杂物,电视柜旁放了几个形态各异的手办,看来王俊凯真的非常喜欢这些东西。

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王源大着胆子走到餐厅,餐桌上也空荡荡的,只有一厚沓剧本,墙上挂了一副巨大的动漫人物的照片,王源不怎么看动漫,只觉得有点儿眼熟,具体是谁他就不知道了。

厨房里干干净净的,台面上就放了一个微波炉和食物秤,窗外的风吹了进来,王源有些困了。

“你洗吧,毛巾和内裤是一次性的,睡衣在这儿。”

王俊凯洗得很快,他没吹头发,将全部刘海向后撸过去,饱满的额头露了出来,王源呆呆的看着对方,红着脸接过毛巾和内裤。

“热水拧左边,沐浴露和洗发水你能看到吧。”

“嗯。”

王源小心翼翼的脱掉衣服站在喷头下面开始洗澡,热水冲遍全身令他舒服的发出一声喟叹。不过王俊凯的沐浴露和洗发水上面儿依旧是一个汉字都没有,全是日文,他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是哪个,最后只好心一横,凭感觉乱用。

洗完澡穿衣服的时候王源又犯了难,王俊凯给了他一条一次性内裤,那他自己的内裤该如何处理呢,就在人家家里洗了吗?洗了明天会干吗?他要手里揣着内裤回到学校吗?

直击灵魂的尴尬三连问之后,王源决定自己还是洗掉吧,他可不想再花钱买新的内裤了,大不了就晾在王俊凯家里,反正都是男生,不至于那么矫情。

穿上王俊凯给他准备的睡衣,王源举起衣领凑到鼻子前闻了闻,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莫名让他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王俊凯告诉王源可以把内裤挂在阳台的衣架上,当着对方的面,王源迅速挂好,在两人的注视下,内裤随着晾衣杆徐徐往上升。

“走,睡觉去。”

王源跟在对方身后进了卧室,看着不怎么大的床上只有一个被子和一个枕头,不敢相信他要和王俊凯睡在一张床上。

“额,那个卧室的床只有床板,我妈还没来得及买床垫那些就回重庆了,你凑合跟我一起睡吧,也没有别的被子,我之前也没想过我会带人回家。”

“你不嫌弃吧?”

王俊凯都这样问了,王源只能摇着头爬上了床,屋子里开了暖气,十分温暖,王俊凯过去关了灯,也躺了上来。

“平时在这儿睡觉感觉床挺大的啊,这会儿怎么变得这么小。”

两个大男生并排躺在一起占了床的全部面积仍然挤挤挨挨,王源躺在里面,胳膊上的皮肤传来对方身上的温度,他又向另一边挪了挪,下一秒就被王俊凯拉住了手腕。

“别再往那儿挪了,会掉下去的。”

“嘶——”

王俊凯刚才冷不丁的碰到了王源胳膊上的伤口,疼得他小小叫出了声。

“怎么了?手上有伤?”

“嗯。”

“什么时候搞的?严重吗?”

王俊凯倏地翻身坐了起来,打开床头灯,将王源的胳膊从被子里拿了出来,上面包了一层纱布,之前他穿着长袖T恤勉强遮盖住了。

“没事儿的,就昨天不小心碰到的。”

“手上有伤还洗澡。”

王源摆了摆手,说刚才胳膊避开了水,王俊凯这才关掉灯,重新躺了回去,屋子里安静了片刻,王俊凯又转过身面朝着王源,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王源莫名的心里一紧。

“你为什么考这个学校?”

王俊凯的疑问似乎憋了很久,终于在今天这个时候问了出来,王源看向对方的眼睛,清了清嗓子,迟疑了一会儿,缓缓开了口。

“就,一直想考,很小的时候就想考了。”

“我以前学钢琴的,那时候我爸妈在的厂子收益好,花了一大笔钱给我买了一架钢琴放在家,我也爱唱歌表演什么的,参加了不少比赛,拿了名次,家里人都认为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吧,我也挺喜欢这些的。”

“后来我爸妈下岗了,爷爷奶奶也生病住了院,家里变得困难起来。我学习成绩一般般,最拿手的还是弹钢琴,然后那段时间就疯了一样的想考电影学院,家里人也不怎么支持。”

“我那个时候还不懂体谅家里,就觉得自己的梦想是最重要的,考初试前铁了心打了半年的工,攒了七千块钱跟同学一起来北京,我当时一来就后悔了。”

“跟我一起考试的同学都比我优秀,俗气点说,其实就是都比我有钱,我看着他们光鲜亮丽的样子,就觉得自己特别,特别的不自量力。”

“北京的酒店最便宜的也要两三百,我和我另外两个同学找了一个天桥后头的胡同住,就一张小床,门还是拿木板做的,晚上刮大风,冷的腿都麻了,白被子都变成黑色的了,不过便宜,一晚上就收我们仨一百块钱,他俩其实没我这么抠门儿,跟我在一块也算白遭罪了。”

王源自嘲的笑笑,继续说了下去。

“我那次离开北京的时候,以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来这里了,回到家难过了好久,谁知道考上了。”

“所以啊,这就说明你真的很厉害,你知道我考试前有多紧张吗?那些复杂的考试程序都是助理帮我安排好的,我只用看资料练习就行了,如果像你这样全都靠自己,我肯定早放弃了。”

王俊凯在王源耳边小声说着,还揉了揉对方的头发以表安慰。

“怎么会,我和你哪有可比性,突然跟你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不好意思啊。”

王源用被子盖住自己的脸,耳朵都红透了,还好在黑夜里看不清楚。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知道你是重庆人之后就挺想跟你做朋友的,只不过一直没找到机会,你太独了。”

王俊凯还没说完就听到耳边传来逐渐趋于平稳的呼吸声,转过身一看,原来对方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



评论(157)
热度(15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