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难自控8



第二天一大早,王源就去寿司店跟老板说他不干了,老板看他是学生,也没多说什么,走之前还送了他一份刚做好的寿司。王源吃着寿司走到西餐店,将卡里的四千多块钱转给店长,拿回自己的身份证和健康证,顺便辞了职,这下,他总算无事一身轻的回到了宿舍。

突然之间变得无事可做,王源还有点不太习惯,他回到宿舍洗了床单被套,扫地拖地,忙活了一上午,宿舍另外两个见他一直没出去,特别纳闷的问他今天怎么不去赚钱了,王源只能告诉他们自己已经辞职。

“辞职?你中彩票了?”

邱杰扔下鼠标转过头惊讶的看向王源,富锦昊也刷着牙从卫生间走了出来。

“我、我就是想找个别的活,不想当服务员了。”

王源不太好意思的回答,边说边看了眼还在床上玩手机的王俊凯。

“这样啊,我早就想跟你说了,服务员那种活儿有什么可干的,累死累活的工资还那么点,那都是没学历的人干的事儿,你他妈一个大学生,长得还这么那什么,是吧,何必要自降身份!”

邱杰翘着二郎腿说的头头是道,王源皱了皱眉头,犹豫该不该开口。

“不过我虽然是大学生,可是还没有本科文凭,我能干嘛呢?除了服务员和发传单,谁还会要我?”

“我就觉得你这个人脑子是真的死,你就没点儿别的特长吗?大不了去教小学生语数英啊,每天就坐那儿给他们出出题,也可清闲了。”

邱杰走到王源面前伸出手想拍他脑袋,被王源偏过头躲掉了。

“你说的这种我也想过,但我一个外地人初来乍到,根本找不到客户,必须得进教辅机构交四五百块钱中介费,他们才会帮我安排学生。”

“那你在网站上发布广告啊,现在不是有很多求职软件嘛!”

富锦昊刷完牙出来也帮着王源出谋划策,其实他们都是在学校里读书履历空白的温室花朵,具体怎么找工作也一头雾水。

“我看过那些网站,人家都是要求全职,兼职的工作基本都是你们看不上的体力活。”

王源说着耸了耸肩,顿时觉得面前的这两个人可能还不如他知道的多。

“对了!咱们是学表演的啊,你可以去当平面模特,淘宝上卖衣服的那种!”邱杰打了个响指,兴奋的说道。

“这种也不好干,你得有认识的人才行,我姐她朋友就是做淘宝模特,拍摄全是反季节的衣服,大冬天穿短袖不冻死你,而且一工作就是连续十几个小时,一天不拍完一百多件衣服你根本别想下班,反正就是特别苦特别累,她朋友干了半年就干不下去了,竞争压力也大,周围全是比她更年轻的,随时就会被刷掉。”

富锦昊一看聊到自己了解的方面,赶紧滔滔不绝的给他们科普。

“现在干什么不累,拍戏也累啊。”

一直没说话的王俊凯终于从床上爬下来,慢悠悠的说了这么一句。

“哎,可不是嘛……”

邱杰和富锦昊暂时陷入对未来的迷茫,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王源想着欠王俊凯的三千块钱,心里也郁闷得很,只有王俊凯哼着歌洗脸刷牙。

“王源儿,你吃饭了吗?咱们吃午饭去吧。”

王俊凯满脸泡沫的从卫生间门口探出头看向王源,下巴还轻轻向上扬了扬,没等对方回应,他又钻进卫生间里继续洗脸。

“啊?……哦,去。”

王源愣了愣,用眼神询问宿舍另外两个人去不去。

“你俩去吧,我和邱杰约了人组队吃鸡。”

富锦昊打开手机娴熟的给自己和邱杰订了份外卖,抬头看了眼王源,揉了揉鼻子,问他有没有兴趣给自己表妹教钢琴。

“我记得你当时进社团前填的面试表上写特长是钢琴,要不给我妹教一下吧。”

“啊?你妹以前学过钢琴没?”

“她学过一两年左右,这不马上就要中考,现在学校都提倡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中考必须要有个人才艺展示,我姨就想找个老师给她再多教一教,到时候弹个特牛逼的曲子拿满分。”

“我一看你的手就知道你是弹钢琴的,我表妹家离这儿不远,每周去一两次吧,我待会儿跟我姨说一下,把她微信推给你,你这周去她家一趟,看合不合适。”

富锦昊边说边手指翻飞的抱着手机打字,立马将微信名片转发给了王源。

“太巧了,我姨说她正想打电话问我同学里有没有学钢琴的,让你过两天去她家,她见见你。”

“好,好,真是太麻烦你了,那我用不用把等级证书带过去?不过我好像没带来,复印的可以吗?”

“别那么麻烦了,你去了稍微那么一弹他们就知道你什么水平。”

王源笑得眯起了眼,特别正式的谢了富锦昊好几次,搞得对方都不好意思了。

去吃饭的时候,王源也乐呵呵的,王俊凯低头看了他几眼,笑着摇了摇头。

“至于这么高兴吗?”

“当然啊,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学的东西派上了用场。”

王源和王俊凯走在路上时一般都说重庆话,他俩走路速度快,说话语速也快,身边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有意想多听两句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那你加油哦,我听说现在初中生特别难搞。”

王俊凯说着还挑了挑眉,王源一瞬间又开始担心自己可能会不招学生喜欢,咬着嘴唇不说话了。

“别担心了,你这么可爱,怎么会有学生不喜欢呢是不是?”看王源愁眉苦脸的样子,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可爱??我哪儿可爱了?不要这么说我啊!”

王俊凯闻言诧异的看向王源,他还是第一次见对方有情绪波动如此大的时候,就因为自己说了一句王源可爱?本来还想再调侃几句,但他用余光微不可差的扫了眼周围,已经有人拿出手机在拍了,他只能低头假装咳嗽几声,和王源肩并肩快步走进食堂。

所幸的是,午饭时间早已过去,这会儿食堂里人还不算太多,王源径直走到特价菜窗口,他点菜还是老样子,一块五的酸辣土豆丝和醋溜白菜再加小碗米饭,一顿饭不超过四块钱,王俊凯看到后不由分说的买了两只大鸡腿,夹了一只丢进王源餐盘里,又给他分了两大块四喜丸子,王源红着脸窘迫的接受了对方的好意。

“你看你就是太瘦了,现在不也没什么压力了嘛,多给自己买点儿好吃的。”

王俊凯吃了两口自己餐盘里的鱼香肉丝,又擅作主张的去夹王源碗里的菜。

“我还得尽快还你的钱呢,不然晚上连觉都睡不好。”

王源小口小口的吃着菜,他现在说话的时候还是不怎么敢看王俊凯的眼睛,也不是不敢,只是在对视的片刻会有一种很莫名的害羞情绪。他原先一直以为只有跟漂亮又奔放的女孩子聊天时会产生这样的感觉,但在认识了王俊凯之后,他才发现原来跟优秀的同性相处时也会刻意收敛自己的一举一动,生怕有什么地方会显得自己很不怎么样。

“别啊,我不都说了嘛,那钱我现在也用不上,你要真想给我还钱,还不如陪我去看故宫爬长城呢,来北京这么几年我都没去玩儿过,惨死了。”

“……啊?怎么会?我以为你什么地方都玩过呢,毕竟你那么……”

“毕竟我那么有钱是吧?大错特错!公司根本不让我去玩,说这些旅游景点人太多了,容易出意外状况。”

王俊凯说完叹了口气,继续夹王源盘子里的菜,越吃越觉得大学食堂的菜真是便宜又好吃。

“可是我记得你演过皇帝啊,坐在龙椅上,那不就相当于故宫了?”

王源想起不久前看的那部电影,名导力作,大牌演员加持,王俊凯在里面饰演一个贵气逼人的小皇帝,上映时在微博上也是话题感十足。

“那是工作,怎么能跟单纯的玩儿相提并论,要不下周咱俩去故宫吧?”

“也、也可以啊,但你会被发现吧?”

“没事儿,我到时候全副武装,不告诉公司那边,悄悄去,你不要告诉别人啊,这是咱俩的秘密。”

“好,那门票的钱我来付,你不能跟我抢。”

“好好好。”

王俊凯无奈的点了点头,趁没人注意,轻轻拍了一下王源的脑袋,见对方没什么反应,又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掌心里一片温热。


周六上午,王源起了个大早,按照富锦昊小姨给他的地址坐地铁寻到了学生家里,离学校很近,就二十多分钟的路程。

王源第一次去学生家里教课,心里紧张的直打鼓,他先是在楼道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整理自己并没有乱的头发,还使劲搓了把脸,才小心谨慎的敲了敲门。

兴许知道他是富锦昊的室友,女主人待他分外的客气热情,学生是个乖巧漂亮的小姑娘,甜甜的叫王源小王老师好,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王源慌张不安的心终于落地。

“小王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刚弹了没多久的琴,小姑娘就一脸八卦的凑到王源耳边小声嘀咕。

“什么问题?”

王源清了清嗓子,停下弹钢琴的手,他能感觉到眼前这个小女孩对他异常感兴趣,弹琴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的侧脸看,只不过他没好意思开口问,倒是对方没忍住先找他说话了。

“你有女朋友吗?”

饶是王源知道现在的小孩儿都很早熟,也被这个问题吃了一惊,他摆摆手,连忙说没有,见对方一副高深莫测显然不信的样子,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了。

“你们北影美女不是很多吗?还是说,你喜欢帅哥?”

“……什么?”

王源一时之间感到了深深的无力,看着眼前古灵精怪的小姑娘,越发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对方说的这些他都得反应半天才能理解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听说你跟王俊凯一个寝室,他真人怎么样啊?帅吗?我们班好多女生喜欢他,我之前还问我哥要了好多张签名照呢。”

“……还、还挺帅的啊,那个,咱们看这个曲子啊,你先试着给我弹一遍吧,我看看你不熟的地方。”

“诶哟我的天,小王老师您别这么急啊,我天天不是上课就是学习,手疼的使不上劲儿,咱先聊聊呗。”

小姑娘眨着眼睛跟王源卖萌,迅速合上琴盖,又毫不掩饰的自上而下打量了一番王源,倏地一下挽住了王源的胳膊。

“小王老师,你过两天能陪我去学校吗?我想给我们班女生显摆,你长得真好看!比我哥好看多了!”

“不行,我是来教你钢琴的,那样影响不好。”

王源轻轻推开对方,抬起琴盖继续一小节一小节的演示,阿姨端着水果和果汁推门而入。

“赵晴晴!你别总跟人家老师搭话,一个女孩子话怎么那么密呢你说,好好多练会儿琴,到时候考试考零分我看你怎么哭。”

“诶呀我知道啦,您别话赶话的什么都往外说,我这不好不容易见个这么帅的老师我激动激动也不行啊!”

“诶哟老天,我懒得跟你在这儿跟你磨叽,小王老师你帮我好好教教她,就这首曲子能滚瓜烂熟的弹出来就成,其他的我也不指望了…”

赵晴晴的妈妈话还没说完就被她推了出去,随后倒是坐板凳上认认真真的弹了俩小时,王源将不流畅的几个地方在谱子上做了标记,又指出对方几个指法上的错误,十一点半前离开了她家。

在回学校的地铁上王源算了算钱,每次俩小时,一百五,周六周日连着教两天,一个月就是八次,能挣一千二,虽然钱不多,但是很轻松,他还有大量的时间干别的,总的说非常划算了。

回到寝室王源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和邱杰一门心思打游戏的富锦昊,话多的和他表妹如出一辙,当然,富锦昊问他自己表妹是不是特别可爱时,王源还是重重的点了点头。


“他表妹很可爱吗?”

吃晚饭的时候,王俊凯吃了一口豆捞面,漫不经心的突然这么问了一句,王源愣了愣,才明白对方指的是富锦昊的表妹。

“挺可爱的呀,性格特别活泼。”

“你喜欢这种性格的?长得好看吗?”

王源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对方还煞有介事的认真问起来,搞得他真的跟那个小姑娘发生什么一样。

“什么啊,她就是个小朋友啊,对了,她还问我你长得帅不帅呢。”

“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帅啊。”

王俊凯听到后很夸张的笑出了声,末了又吸溜着面条问王源,“你觉得我帅吗?”

“……帅、帅啊。”

“谢谢夸奖。”

“………”

跟王俊凯相处越久,王源发现对方的性格还挺让人捉摸不透的,有时候莫名其妙就会因为一点小事开心的哈哈大笑,有时候又是冷冰冰的一张脸,这种时候他通常不会主动找对方说话自找没趣的,但更多的时候王俊凯都是好玩儿有趣的,他有各种各样好笑新奇的话题,王源几乎每次都会被逗笑,在心里默默的想王俊凯怎么这么有意思啊。

“不过你要拿出做老师的架势来,否则学生都爬到你头顶上了。”

“不会啊,她很听话的。”

“喔唷,这么快就知道维护学生了,很有当老师的风范嘛。”

“别取笑我了,不然我要生气了!”总被王俊凯这么调笑,王源不高兴的撇了撇嘴。

“你生一个给我看看。”

王俊凯拿筷子敲了敲王源的头,见对方吃痛的揉自己的脑袋,又伸手帮他揉。



评论(343)
热度(14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